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延长,刺激“回补”助消费回暖

2020-06-09 18: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为配合疫情防控,“铁路畅行”会员主动减少铁路出行,致使部分会员积分到期未能使用。为维护广大会员利益,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在上述有效期内,“铁路畅行”会员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

作为有多种渠道获得铁路积分的“铁路畅行”服务,主要是让更多旅客享受更多会员权益,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可申请会员账户,每人限申请一个;乘车积分采用5倍的票面价格来计算,每1元票价可获5个积分;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积分会自动进入本人账户,但是不能转让。当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该项服务自从2017年12月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但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2月至4月期间,铁路客流量明显下降,考虑到广大旅客的实际情况,以便持续丰富完善“铁路畅行”会员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在此时延长会员积分有效期实在是为旅客之所想,旅客之所急,真真正正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

延长积分有效期可以吸引了更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当前,全国上下复工复产的大好形势已经显现良好势态,人们的出行逐渐恢复到日常。而通过会员消费给积分、然后再让会员拿积分去兑换或者抵现消费,那么对于乘坐铁路交通工具来说吸引力就大了,因为会员获得的积分是一直放在账户里面的,而不是消费的时候直接给,所以对于会员来说就更具有效果。特别是会员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真正让利于民,让会员得实惠。

延长积分有效期可以促进更多消费有效助力经济复苏。在疫情冲击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如何促进人员流动,城市之间经济合作,盘活市场复苏。作为交通领域的重要部门,离不开铁路作为重要交通工具起发挥的特殊作用,而刺激更多旅客出行乘车,促进客流出升,着实为拉动经济复苏献计献力。

“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延长,看似无赖之举,实在顺时而为、机动灵活的营销方式,不仅有效“回补”了忠粉,而且有效刺激了消费回暖,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社会责任担当。(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