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于物资材料核销的那点事

2020-06-08 21: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物资材料核销一直是我们项目的薄弱点。针对这个薄弱点项目领导多次组织物资材料核销培训会,并邀请轨道公司的郭军红来我项目指导物资材料核销工作。从之前的物资部单枪匹马做核销改为“全民参与核销,单仓每日核销,施工用量日日明细账”。复杂的核销问题,改变了作战的策略,各个击破,这个困难事变得简单而又意义了,真正实现了核销的目的。

对于物资核销首先要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以往对物资核销的认知程度不足,认为物资核销是走形式主义,导致项目物资核销工作滞后,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没有真实的反应物资的采购与消耗成本。高度重视物资核销工作,出现超耗和欠耗都必须认真分析原因,找出对应的措施和方法。再者物资材料核销不只是物资部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需要相关部门和各站共同配合的出来的结果。各部门和各站信息是流通的、有关联性的。介于之前靠“回忆”分析超欠耗,只是为了应付物资核销分析资料。施工过程中管理的少之又少。针对此现象,项目总工黄磊提出了“单仓核销”,由各站的材料员和各站站长共同完成,当天完成的施工,当天出核销结果,核销工作由此变得更精确细腻简单化。最后一点就是盘点时间的把控和准确性,项目部每月要求25号那天完成物资盘库,再者盘库由项目部各部门以及各站共同参与。

只有把物资核销管理精细化,制定一套细致有效的管理办法,确保供应的主材全部按计划用在工程项目中,并且努力将物资消耗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上,及时总结分析物资消耗的原因,紧握管控材料成本的过程,最终实现提升项目盈利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