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息化时代不可或缺的高铁“速度”

2020-06-08 21: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首列搭载了WiFi系统的和谐号动车组由杭州东站发出,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动车组WiFi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逐步实现。(摘自 铁路网2020年06月03日)

风驰电掣中国高铁,信息时代逐梦前行。每年春节中国人流量达到世界之前列,而中国高铁在春运期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以舒适,速度快捷等众多科技成果赢得中国百姓的热爱,在此次春运区间,有不少乘客乘坐的是复兴号,并且发现车厢有覆盖免费WIFI系统,这一研究成果标志着动车WIFI系统将全面在国覆盖,为更多游客提供信息化服务。

日新月异,信息引领未来。随着信息化服务的深入发展,网络WIFI已成为百姓不可缺少的信息服务,根据我国组建的铁路科技有限公司发言说道,游客可以通过掌握高铁APP来享受WIFI服务,目前我国高铁在复兴号及和谐号动车上面安装了免费的WIFI系统。当今时代信息化的深入发展已经成为休闲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无法想象没有信息普及的日子,生活是多么的糟糕。

超乎想象,科技成就梦想。在技术方面,动车组车厢已经匹配相应的服务器和交换机,但是对于最无奈的火车,由于流量消耗大,行驶路程中的信号不稳定等众多因素导致火车上安装WIFI较为困难。在动车组WIFI系统中,工作人员克服条件艰苦,环境困难等因素,成功创设了基础WIFI服务,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在火车上也能实现WIFI上网,那么对于国家来说,将进一步增强我国游客出行的体验率。对于百姓来说,百姓可以不耗流量的,免费上网技能在火车上满足一切娱乐需求,又能利用火车线上时间处理办公作业,这样就可以轻轻松松度过时速较慢的火车旅游时光。

执着拼搏,共创美好未来。高新科技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信息化的普及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当然在高铁的运行上也不可或缺。我们将时刻以人民需求成为第一发展方向,为未来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的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