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脱轨,我们该做些什么

2020-06-08 19: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6月7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7日8时30分许,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贵广客专怀集站至贺州站区间因落石行车受阻。当地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造成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对因此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请旅客朋友妥善安排行程,进一步的列车运行信息将适时公告。

      今年真得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连最安全的铁路仅半年就发生4起脱轨事件。3月28日,3月30日,4月12日,6月7日。这很大程度上因为今年的极端天气,南方普降大雨,造成土层松动,引发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4场安全事故也给铁路敲响了警钟,完善报警处置机制,加强沿线路况巡视,启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等,铁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但是我们作为旅客,遇到这种情况时,又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保持镇定,稳定情绪,相互理解。安全事故是我们和铁路部门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越慌只会让铁路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然后我们要听从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铁路作为大型运输企业,拥有大量的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一定要相信铁路部门,他们有能力处理紧急情况。最后事故处理结束,我们要督促铁路部门查清原因,建立防范机制。铁路的安全需要大众的共同监督,维护铁路安全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