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地摊经济”,绘尽人间烟火

2020-06-08 19: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日均发送963万吨,环比增加75万吨、增长8.5%,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以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3.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货运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5.8%,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铁路,5月7日)

货运业绩增长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行业都受到不小的冲击。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综合运输体系骨干,肩负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运力支持,当好国民经济发展先行的重任。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继续实施货运降费措施,灵活调整运价,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今年以来累计让利3.8亿元。5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9万车,环比增加1.3万车、增长8.8%,单日装车量4次刷新年内纪录,其中5月29日装车16.6万车,创今年单日装车最高纪录,用高效的服务向世人展示出了不一样的英雄本色。

思民所需,为民所想,不提不提最近火爆的“地摊经济”。铁路部门也默默的送上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自从上个月成都开放“地摊经济”,一夜之间解决了数十万人的就业问题,全国各地纷纷效仿。而铁路部门除了在货运方面对接企业、优惠让利;在客运方面,铁路部门积极做好旅客运输组织,灵活调整运输方案,“一日一图”、城际打折、电子客票、积分兑换等等措施,让企业与普通消费者运货方便了、坐车方便了、价格实惠了、连接也更紧密了。如今全国各地的“地摊经济”火爆,是铁路部门面对人们的需求做出的回应,也是铁路部门对人们期待的真切回报,这人流如织的场景,像极了我国名画《清明上河图》里的热闹景象,绘尽了人间烟火,更展示了铁路人与各行各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中国铁路的发展已经迈入快车道,同时也在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在未来在国家的支持下,中国铁路会越走越远,同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