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铁路生态通道,走绿色发展之路

2020-06-08 19: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近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优化铁路沿线环境,积极做好站区绿化建设,积极采取多种环保措施,如建造铁路生态景观长廊,在多条线路实施电气化改造以及对铁路厕所进行集中改造等等方面,打造出一个铁路绿色的生态通道。

首先,笔者认为这是南宁局这些举措,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相并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和推动下,生态环保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但我们也知道,光靠着国家的重视响应远远不够,还需要各级部门在多方面的实际配合。而近年来,铁路发展越来越融合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促进节能减排、资源的高效利用,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以后的绿色发展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通过南宁局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旅客出行体验上所做的努力。从植树造林,列车集便器改造,电气化改造,到实现“零排放”公转铁运输,到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再到打造铁路生态绿色走廊,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政策方针的重要举措,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发展绿色交通,保卫绿水青山,蓝天白云,铁路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旅客在漫长的路途中提供了视觉上的新鲜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而不断努力。

最后,笔者觉得通过南宁局的这些举措,可以看到铁路部门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重要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由此能够以点带面,引导社会各行各业践行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绿色环保意识的增强,像铁路企业一样重视环保的企业将越来越多起来,而国家也应该加大对于环保的关注力度,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像铁路企业一样,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在生产中把环保因素纳进去,不是为地方添乱,而是为环保“锦上添花”,共同打造美丽中国。(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