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20-06-08 19: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5月21日,盐通高铁动车运用所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最后的施工作业。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盐通高铁动车运用所及动走线轨道施工进入最后冲刺,动车运用所及动走线轨道铺设已全部完成,确保7月1号开通运营。(5月21日快资讯)

据了解,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一部分,线路全长约为159公里,设计速度为350公里/时。途经盐城市(亭湖区、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南通市(通州区、港闸区)等县市区,全线共设盐城站、大丰站、东台站、海安站、如皋站、平东站、南通西站等7座站点,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

盐通高铁的建设,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沿海高速铁路通道,促进苏北地区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路通其行为出行增活力,盐通高铁为沿线人们便利出行带来新福音。作为我国“沿海高铁通道收官之作”的高铁,盐通高铁的建设,将补上烟台-青岛-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深圳的沿海铁路线的最后一环,我国东部沿海高速铁路通道将全线贯通,胶东半岛及苏北各市与上海以及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将变得非常便捷。盐通高铁建成通车后,盐城到南通运行时间仅需约40分钟,到上海缩短到1小时左右,这不仅可以切实改善百姓出行条件,更为沿线人们生活带来质的提升。

物畅其流为区域添动力,盐通高铁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带来新契机。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盐徐客运专线、沪通铁路相连构成京沪通道徐州以南的分流通道,是苏北五市三千余万人通往上海的最近路径,对实施国家沿海发展战略,策应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实现江苏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促进江苏省沿海产业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盐通铁路建成后,将加速江苏北部地区融入上海都市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促进江苏南北地区协调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建设完善,不仅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笔者相信,未来铁路建设步伐还将会越来越快,为更多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幸福生活注入新的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