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焕新颜,重担使命再出发

2020-06-08 18: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是一个不眠之夜,又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战役”,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广州枢纽外绕线四电工程项目部,广深铁路枢纽既有广深线新建石滩站顺利开站。同时,新仙村普速场区间、石龙I场区间正式启动运行。(6月7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在许多老一辈石滩人心中,对于火车的记忆不是日行千万里的高铁,而是在参杂着轰隆声响的老火车站。岁月总在不经意之间带走一些你记忆中的许多画面,可能是站台上隔着车窗的挥手,可能是带上几个煮熟的鸡蛋就早早赶车的脚步,可能也是担惊受怕的坐在准备远行的候车室等等。是的,我们每一个人心目中应该都有他第一次出远门坐火车的回忆,而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老火车站被慢慢淘汰,弥足珍贵的回忆也就被慢慢抹去。随着铁路部门改革创新发展趋势,和一些实际性意义的问题。近日,被关闭了13年的石滩站正式重新启用,这一个百年老站又将在新时代铁路征程中担当起重要责任,为中国铁路的发展再次扬帆起航。

沉睡了多年的石滩站,摇身一变,又以一个“年轻人”的身份相貌,担当起新时代的铁路事业精神。石滩站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以目前最先进的联锁、CTC系统重返新时代的铁路网,将为完善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提供力量,同时,也标志着新建外绕线已经具备广深线接入条件。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严重影响,国铁集团也就此号召全路“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而重新启用石滩站无疑就是在节支降耗,可以节约非常大的建站成本,这其实也是改革创新所带来的发展,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优化,与时俱进的进行改造,让老战士也能继续拿起钢枪带领着年轻人一起战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