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的高铁热炒,吃出幸福感

2020-06-08 08: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庆庆

近日得知,从6月1日起,南京南站华铁旅服主题餐厅可以点热炒套餐了,途径南京南站的高铁乘客只要提前一小时手机预定,就可以享受送上车的现炒套餐。

两年前开始,基于互联网+的运行模式,高铁站经常可以见到奔跑的外卖小哥,挥汗如雨间为不愿意吃高铁冷链套餐的旅人送来舌尖上的满足。当时觉得幸福就是当你吃烦了米饭的时候,还能换一碗水饺。不过幸福是有代价的,一份三四十元的外卖,却要十几元的配送费,几乎抵得上一半的餐费,钱总数是不多,可是这感觉压在心头难免纠结。

算上配送费,同样的价位差不多可以在高铁上点顶配的冷链套餐,还能看实物下单,保证随点随吃,肯定不会跳单。可是因为高铁上不能生火,你吃的套餐其实是加工好开车前再送上车的,吃的时候热一热,果蔬鱼肉难保足够新鲜。

这个热炒套餐倒是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出品人就是卖给我们冷链套餐的华铁旅服公司,同样没有配送费,只不过产品换成新鲜出炉,从食材洗切下锅到热腾腾入口,可以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够新鲜!

提供热炒套餐的南京南站华铁旅服主题餐厅其实也是南京南站铁路职工的就餐食堂,和旅客同吃一锅饭,体现的是铁路“宾至如归”的服务初心,同时也是监督热炒套餐品质和安全的最好的方法:行不行,我们先吃给你看!

之前能做到免配送费和现炒这两点的,还有曾经老火车上的盒饭。只不过盒饭是做什么吃什么,没得选没得挑,热炒套餐是吃什么做什么,我的舌尖我做主。看起来小小的改变背后其实没这么简单。

简单的一份热炒套餐,要追上世界最快的高铁,送到旅客嘴边,不但要保证旅客高铁上订餐网络不断,还得保证用餐高峰期后厨出菜速度,才能保证套餐在高铁很短的停站时间里上车配送。除此以外,科学的食品安全和菜品质量监督、评估机制等,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所以,追着高铁跑的,还有我们国家迅速发展的通信技术、铁路强大的后勤保障能力和华铁旅服公司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我坐着世上最快的高铁向未来出发,中间我饿了,但我知道前方车站有一碗刚刚出锅的小炒在等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