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为老百姓服下“定心丸”

2020-06-07 20: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燕

连日来,广铁集团30多组500多名骨干人员马不停蹄,奔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等地50余个重难点处所全面查勘、全力整治,会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发改委等部门,组成湖南省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调研督导组,深入湖南省14个市州检查督导。(6月5日广州铁路)

此次铁路部门联动地方部门共同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方针,重在排查发现隐患,集中力量解决问题,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主要是对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道路交叉口、路外事故多发地及违章建筑等进行重点整改,详细制定推进方案,实施分类分级治理。

铁路运输部门、监管部门、公安部门与地方政府各自分工,明确责任范围,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明确负责人及整改期限,将责任落实到个人,避免“推皮球”式执法,能有效实现人力物力效率最大化,共同守护铁路四方平安。

安全环境整治小组深入沿线,认真听取老百姓意见及建议,做好调研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整改计划,在保证当地居民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情况下将铁路沿线建设与建设美丽新农村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老百姓积极性,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此次整改工作。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及政府部门始终坚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充分尊重当地老百姓意愿,从多方考虑,联合勘察,联合行动,冲破重重难关,最终敲定整治方案。

以高铁标准严格要求普速铁路加强安全环境整治,是国铁集团坚定不移的的号召。“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将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当作常态化工作进行。”这是铁的纪律,铁的要求。

在多方联合整治,联动攻坚下,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势必会迎难而上,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可靠,为旅客平安出行、美好出行服下“定心丸”。(向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