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推云南经济“遍地开花”

2020-06-07 20: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近日,全国人民都在聚焦“两会”在京的顺利闭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作为人大代表踏上返程高铁时面对采访,他骄傲的讲道:“三年多来,高铁成为了云南人民口中的高频词,见证这样历史性的变化,我很骄傲1

对于云南来讲,高铁的开通运营,改变了云南人民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观念,极大的压缩了时空距离,这显然有助于改善云南地区落后的交通面貌。云南高铁提供的充足运力,造福在中国铁路网上的每一个站点和地区,就算是超级长途——昆明到北京遥遥2800公里铁路线上,二等座票的价格也仅为1127元,中国高铁带给人民的实惠真可谓是“诚意满满”。在经济发展方面,铁路和网商合作发出的快递专列也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极速红利”:云南的名优鲜花在采摘后可做到全国主要地区即日达!在高铁强大竞争力的影响下,云南人民的交通选择更加多元化,沿线的旅游和互联网电商经济也将获得更多的机遇。

对于世界而言,云南铁路网的普速铁路建设是至关重要的。中国西南地区的云南是泛亚铁路的中心,也是欧洲和亚洲建立综合货运铁路网上的重点地区。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曾一度缓慢的中国与越南、老挝、缅甸的所有建设工作再度提速。目前,在中越边境的昆明至河口的昆河线上,云南铁路局运用新技术的拓宽了轨道尺寸,将列车运行时间下降了3倍、运载能力猛增近15倍。预计2021年完成的这个现代化的铁路网中,昆明与临省的相连时间在8小时内,昆明与邻国的相连时间则为5个小时。由此诞生的跨境铁路网为商业贸易提供了具有显著优势的货运列车服务,带动了沿线地区的协调发展,提升了沿边开放的结构趋势,实现了中外互动的显著进步,助推内外经济“遍地开花”。

现如今,火车、高铁已然成为了人民出行和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存在。面对中国对铁路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铁路部门将恪尽职守,不断寻求新发展,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担当。(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