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达”从枝头到舌尖的完美体验

2020-06-07 02: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104箱3311公斤天水大樱桃的D8923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天水南站,当日13时抵达兰州西站。

随着斗转星移,春夏交际,正是品尝樱桃的好时节。不仅满足“吃货们”味蕾的刺激,更是农贸产业发展的高峰期。而像樱桃这类农贸产品无非追求的就是一个“鲜”字,无论产品的口感味道,还是产品市场的定价,都取决于一个鲜度。所以保证樱桃早一天达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无论对客户的体验还是农民的利润都至关重要。而说到抢时间,说到快,又怎么少的了中国高铁。为此近日来高铁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红扑扑的大樱桃。

高铁让每家的餐桌多一颗红。众所周知天水樱桃因其果实个大、色泽艳丽、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但是同时樱桃皮雹肉嫩、汁多的优点,也成为了运输的难点。正因为樱桃果品娇嫩、保质期短、不易储存。很多时候到达消费者手里的樱桃,都已经过了最佳品尝时间。而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时间准时可靠,运行十分平稳,不受天气影响同时温度恒定,几乎算是为娇嫩的樱桃量身打造的运输线。同时樱桃并无异味,对列车也并无影响。樱桃可凭借高铁列车为桥梁,从农间枝头直达消费者的餐桌。让千家万户的餐桌都有那一颗红,让更多人在最佳品尝时间,能感受到樱桃的鲜美。

高铁让农民的手里多一张红。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各种生鲜农产品应有尽有,但是我国地域辽阔,山川沟壑横列,如何缩短运输时间是农产品贸易的大问题。而农产品贸易的核心就是四个字“比快抢鲜”,为此由中国铁路牵头,打造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最大限度缩短了从田间地头到商超餐桌的距离,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农产品走的越快,势必也将走的越来越远,与之俱来将无限扩大农产品的市场,为农产品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让更多的农民腰包鼓起来。

一颗颗小小的樱桃看似娇小无比,实则背后是一颗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红心。无论是让食客尝鲜,还是促进农贸事业大步发展,终归一点都是中国铁路在绞尽脑汁,将大动脉的动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更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