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及退改签费改革需要提速

2020-06-07 01: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近期,交通运输部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高铁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出行、创造生活空间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的铁路发展很快,在经济发展中,中国铁路可说是助力中国各项改革事业发展的排头兵,铁路发展一向是铁路人所自豪的,更是中国人民所骄傲的。既然是这样,中国的铁路发展应该说是完美吧!事实上铁路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确实居世界各国首位,也可以说是近乎完美了,但事实上,铁路部门在工作中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欠缺,这让广大百姓看来,这些欠缺还是让广大百姓有些遗憾,如今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到来之际,所提出的建议,希望高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铁票价及退改签费用等方面存在定价不科学、不透明、不合理等问题加快改革,政协委员既然提出来了,肯定是事关民生大利,同时也是对新形势下对铁路工作的新要求。

高铁退票退费是高铁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一项工作,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严重地影响了广大百姓的出行,但是事件出现相当突然,又在春节假期,很多已经买好车票回家或者是出行的人,因为疫情等原因不得不困在外面,或者是滞留在家里,不能出门了,高铁部门应该及时无条件地退票,但是真正退票了,高铁部门肯定会出现很大的损失,面对自身的利益和百姓的利益,在退票工作中,铁路部门选择当然存在着进退两难的现象,于是在工作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着退票工作或者是改签过程不透明的事件,此事件虽说可以理解,但也伤害了百姓的利益,也严重的影响了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因此政协委员提出来,期盼铁路部门对相关的工作进行改革,铁路部门不能无视之。

中国的各项改革都在提速,铁路呢其实也做到了这一点,只是今天政协委员所提出来的事件,还是铁路部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因此在事件出现后,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放弃自身的利益,多多让利于百姓,让铁路部门的担当在改革的道路上更能够彰显出来,这更让中国的百姓点赞。也相信在退票和改签工作中铁路部门一定能够打出惠民牌来。(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