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的青春“高大上”

2020-06-07 01: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杨海涛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机务段的一名机车司机,毕业不到3年的他就获得了太原局集团公司2019年度“技术能手”等十余项荣誉称号,成为大家眼中的“明星”。

刚走出校门,就成为“明星”,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也就不到3年。有人对这样逆袭的青年概括了一句话:“他们曾经是笑话,如今却成了神话。”从这些“神话”中可以对他们得出这样的印象:“高、大、上”。高,是青春的高度,扎根基层,散发着泥土的芬芳;大,是远大的理想,孜孜不倦,在追求中迈步辉煌;上,是做事积极向上,勇攀高峰,在攻关中成就梦想。“高大上”体现的正是当代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书写神奇。

当别人问起杨海涛怎么可以做到这么优秀时,他总是腼腆地笑笑说:“都是师傅带的好,我也想像我的师傅一样拿‘拿火车头奖章’。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扎根基层,奋发图强,杨海涛“逆袭”成功背后走过的是一段不同寻常的奋斗历程。

也许,我们往往不免有这样的困惑:我实干,我坚守,我积极向上,为什么我总是被埋没,有才华却总是没人发现。其实,想改变这种现状也非一己之力,一日之功可为。强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出成绩更不容易。刚到机务段上班时,也经历过思想上的波动。他父亲曾说:“孩子,不管你现在的工作多么辛苦,都不要抱怨,咱们庄稼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不能拿着锄头不干地里的活,当司机就开好你的火车,踏实干,总能干出点成绩来!”从此杨海涛开始调整状态,学着适应自己的工作环境,拼尽全力地干好自己本职岗位的每一件小事。正是这一份坚持和不懈的努力,他用自己内心的微光,点亮了黑夜,照亮了自己前行的道路。是金子总会发光,发光没有强弱之分,在平凡岗位上的“小人物”一样可以感动中国。因此,与其“愤青”,不如赶紧力行。

时不我待建功名,人生拼搏当少年。在杨海涛的人生字典里,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用奋斗者的坚守和努力诠释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高大上”。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中,需要越来越多像杨海涛这样的年轻人,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选择一条正确的奋斗道路,用奋斗抒写自己火热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