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担当,显真情,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07 01: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运输优势,在全国开行了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主要分布在21个省市,覆盖湘西、云贵、川北、东北、南疆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经停530个车站,平均每公里票价不到6分钱。

铁路线即民生线。在交通不发达的偏远山区,一趟趟“慢火车”承载着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人们可以乘着它把山里的水果、蔬菜、家禽等土特产运到山外售卖,换来日常的生活物品和现金,这不仅可以增加人们的收入,还可以丰富城市的“菜篮子”。时代在发展,人们出行的方式在改变,在“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映衬下,网红“慢火车”真有种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但其经济实惠的票价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无论是乘着它复工复产,复学复课,还是去做买卖,都是最好的出行选择。它还可以加快人员的流动,把大城市里的先进理念、创新精神和发展思路带回家乡,推动山区乡镇的发展步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铁路情即民生情。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中央有部署,铁路有行动,主动担当起责任,国铁集团下发扶贫任务,各路局主动对接,广铁集团派出以三茂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长发为代表的胜任人员下乡镇开展驻点扶贫工作,根据广东省化州市公居村的优势,寻找种植中药牛大力的项目,加大投资力度,经过多年的努力,不仅改变了公居村的村容村貌,而且让群众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带货直播”成为一种时尚,各行各业不断开拓自己的渠道来推销产品,国铁集团也跟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前进,铁路带货“爱购扶贫馆”横空出世,为群众的绿色产品“代言”,畅销各种渠道,助力扶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脱贫攻坚领域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是脱贫工作中凝心聚力的缩影,生动形象的彰显了“铁”的担当。

漫漫脱贫路,殷殷民生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战鼓催征,时不待我,咬紧牙关加把劲,只争朝夕加油干,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