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2020-06-07 01: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为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释放全域旅游潜力,5月28日,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行的旅游专列从长沙开往郴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6月3日人民铁道网)

“旅游专列”让旅客的安全出行更有保障。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疫情还未结束,经济还未完全恢复。随着国家相关政策出台,旅游业开始“触底反弹”。如果旅游出行选择长途大巴和自驾游的方式,中途休息时需要不停集中和疏散,无疑增加了交通安全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旅游专列点对点的开行,为游客的出行减少不必要的人与人接触,铁路部门采取了严格消毒、测温、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隔座售票的防疫措施,严把安全关,大幅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使游客的出行更有保障,也让旅游多了一份惬意和幸福。

“旅游专列”充分利用了铁路的运力资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国的经济发展遇到了严峻的考验,铁路运输的客流量也大幅度减少,许多列车线路停运。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党中央作出指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的推进复产复工,促进经济发展。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出台“复学专列”、“旅游专列”等多项政策助力经济复苏。旅游专列的开行,铁路部门可以充分利用铁路的闲置资源,增加客流量,扩大运输市场,提高火车的利用率,也为铁路部门经济增收创造条件,为实现年度经营任务目标奠定基础,也为社会经济复苏起到积极作用。

“旅游专列”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旅游服务行业受到严重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出行人数不断增多,旅游业复苏步伐加快,经济慢慢回暖。广州铁路局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发挥铁路运输业优势,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全力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

旅游专列的开行,既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之举,也是铁路服务越来越“亲民化”的表现,为旅游行业的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更是为社会经济复苏再次助力。(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