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更多八桂百姓分享高铁红利

2020-06-07 01: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永霞

“河池地处桂西北,石山广布,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一直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贵南高铁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改善河池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推动河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长唐云舒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人民铁道5月28日)

利用交通助力脱贫攻坚是唐云舒一直关注的议题。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道路通就是财路通,作为广西交通运输领域“巨头”之一,铁路从客货运两条主线去服务八桂大众,惠及民生,为“富民兴桂”注入新活力。

“在广西境内出差,我都会选择乘坐高铁,最深的感受就是方便快捷。”谈及高铁,唐云舒有很多话要说。广西高铁里程领跑全国,跻身“市市通高铁”第一阵营。目前在建的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时速350公里的跨省高铁项目,届时处于贵南高铁区域中间的河池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河池终于有高铁啦1多少河池人喊出了自己的心声。高铁时代的到来必将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其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实现河池到南宁、贵阳一小时经济圈。河池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巴马县更可谓是“长寿圣地,养生天堂”。在这喜迎高铁之际,河池市政府也将加快推进巴马国际养生旅游圣地建设,为广西的旅游大发展增光添彩。

巴马县已经有了一座“高铁站”——2018年12月28日,巴马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是南宁铁路局落实服务民生、助力精准扶贫的创新之举,让地处边远地区、不通高铁的巴马县分享了高铁红利,既方便了百姓出行,又增强了巴马旅游、商务客流的吸引力。

延伸的高铁网促进了广西“旅游+高铁”“物流+高铁”“产业+高铁”多业态融合发展。高铁网络的快速扩大,加快了脱贫的步伐。以高铁网的作为桥梁和纽带,加快了人流、物流、资金、信息技术等要素流动,更有效促进广西各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优化、经济结构升级,从而惠及4800万八桂儿女。(马永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