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新欧”班列,让中欧人民幸福水平更上层楼

2020-06-07 01: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31日,满载着100标准箱商品的中欧班列Ⅹ8020次列车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标志着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第200列开行。(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这趟列车主要运送的物品包括防疫物资、小商品等。据介绍,今年截至5月31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共发运16672标准箱,发货量同比增长72%,其中5月最后一周就开行了19列;从6月起,计划每周常态化开行20列以上。

  早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时,提到了一个和义乌紧密相关的货运班列——“义新欧”。当时,主席说:“中欧货运班列发展势头良好,义新欧铁路计划从浙江义乌出发,抵达终点马德里,中方欢迎西方积极参与建设和运营,共同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义新欧”与其他“中欧班列”相比,“义新欧”穿越7个国家,全长13052公里,几乎横贯欧洲,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成为中国与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商贸往来的一条全新的安全、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

  “义新欧”中欧班列秉承着安全环保、快捷准时的理念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中国制造不断的输入世界各地,让物美价廉的商品得到了世界的青睐。现在中国制造的含义相比从前已大有不同,提高中国制造业竞争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正在不经意之间发生,从前中国制造大部分意味着玩具、鞋子等低附加值产品,但是如今,中国出口的主要是高级电子产品、品牌类高附加值的工业产品,这种变化是中国经济不断增长的优良结果。笔者认为,义新欧班列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发展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不断满足中欧各国人民的物质需求,让中欧人民享受更多的实惠。“义新欧”班列,让中欧人民幸福水平更上层楼!(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