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第一位,技能提高两手抓

2020-06-07 01: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随着2020年的“两会”落下帷幕,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铁路的发展关乎国计民生,铁路也被称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的安全至关重要。在当前“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大检查活动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衡阳供电段集中修大修车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反思,细化各项安全卡控措施,结合现场作业环境和作业性质,将各项安全卡控落到实处。

集中修大修车间主要负责管内高铁线路变配电所、箱变、网开关、线岔及远动系统检修及试验,35岁以下青年力量在队伍中占主要部分。在当前安全形势下,衡阳供电段集中修大修车间开展了2020年度车间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学生技术比武,目的就是强化锻炼职工业务技术能力,落实安全卡控措施。

在比武过程中,职工们钻研专业知识,苦练业务本领,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车间新入路的新工也积极参与,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专业技术员和老师傅们请教。用老师傅们的话来讲,参加比武就是最好的学业务的过程。同时,在比武过程中也强调对新职工安全知识的强化锻炼,了解停电方式和来电方向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

通过近年来技术比武,车间班组涌现了一些技术能手典型。来自大修车间变配电修试工区的陈伦智就是大学生的先进榜样,陈伦智先后获得段大学生技术比武全能第一,广铁集团大学生技术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集团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的荣誉。业务能力扎实,现场经验丰富是他的特色,工作总是一丝不苟,认真专注,这也为他获得今天的成就和荣誉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优秀的队伍,更离不开安全生产,只有安全生产才能落实“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