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动车上的这些标识知识,安全出行

2020-06-06 11: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不断改善服务,推行各式各样的新服务,近民便民时刻在行动,让旅客们都能感受到铁路对他们的用心,利用动画小视频等制作来引导旅客,让旅客们都能体验到方便又快捷的出行。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相信很多旅客们乘坐动车时,都不太清楚动车上的那些标识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警示呢还是禁止呢?原来是还有这么大的一个学问,学习了动车上的这些标识知识,就再也不用担心会遇到囧事了。曾经在动车上看到一位旅客想要装点开水喝,但是他在电茶炉那里捣了大半天,没有一滴水下来,最后还是列车员帮他装了水,并提醒他这是热开水,切记勿装满,以防烫伤。原来是他没有认真去看着电茶炉上面的标识,没有按照标识去操作,才会没有水出来的。动车上还有这些标识,一是电源插座标识,专门为电子设备充电,在座位下方。二是电茶炉上的“小心防烫”标识,里面都是热开水,接半杯水即可。三是座椅调节按钮,在座椅的扶手处。四是配电柜禁止倚靠标识,每节车厢的配电柜上方均有一个配电柜“严禁倚靠”标识,请勿因为无座位而去倚靠它。五是非饮用水标识,这个表示此处的水源主要用于清洗,不能饮用。六是小心夹手标识,开关车门时,小心注意,以防夹手。七是卫生间的SOS按钮,紧急情况下可按此按钮求助。八是灭火器标识,每节车厢都有灭火器,为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做保障。九是火灾报警与紧急制动按钮标识,动车上切记勿抽烟。十是车门处的禁止倚靠标识,列车行驶过程或准备停车前都切记勿倚靠车门处。

这些标识知识,你学会了吗?学习动车上的这些标识知识,让自己的旅途更加地安全。(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