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发展的时代赞歌

2020-06-04 22: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复线)工程米易至攀枝花段(以下简称成昆铁路复线米攀段)近日通车,将逐步开行货运列车和旅客列车。(中国铁路)

成昆铁路复线米攀段全长68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该线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北起米易县,向南经盐边县,至攀枝花市仁和区,共设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5个车站。此段线路共有隧道13座,总长54.96公里,其中10公里以上的特大隧道共3座;桥梁18座,总长5.56公里,其中特大桥梁2座,桥隧比高达88.6%。

成昆铁路,一条永远背负着庄严和神圣的传奇之路。自开通五十余载后再次迎来了阶段性的扩能改造成功,这让我们把攻克“难于上青天”的蜀道变为了逐渐驾驭,时代吹响了发展的集结号,一呼百应,川滇两省沿线群众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后将联系得更加紧密,生活得更加幸福。

成昆铁路复线米攀段地处四川盆地边缘,南接云贵高原,地形地质条件复杂,且沿线城镇蔬菜水果基地和矿洞较多。为此,线路采用“以桥代路”“以隧代路”的方式穿越不良地质区段。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复线)工程,全线通车后,将大幅提升西南地区的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密切我国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西部地区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对繁荣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从1970的成昆铁路到如今的成昆复线,无不承载着希望和梦想,成昆线会在将来继续释放魅力,余越挫越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