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刷新外交“新名片”

2020-06-03 22: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艳

5月30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视察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陪同视察。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走出去”在欧洲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接触网,牵引变电通信信号等主要设备均来自中国,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的建设将完全满足欧洲互联网互通技术规范及塞尔维亚当地规范要求。匈塞铁路全线通车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火车车程仅需不到3小时,这大大的提高了民众的生活水平,缩短了塞尔维亚至欧洲腹地的距离。

崭新的中国形象。在最新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中》,中国高铁技术成为海外认知度最高的科技成就。无论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京沪高铁,还是“极地特快”的哈大高铁,亦或是拥有84%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都展示出中国高铁在高铁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国铁路在不断给国人创造惊喜的同时,更悄悄改变着世界的格局;中老高铁、印尼雅万高铁、中泰铁路项目相继开工,中国标准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通过中国高铁,各国进一步互联互通,经济文化不断共建共商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在逐步构成。这标志着中国高铁凭借其精湛的技术、健全的运营体系和实惠的价格,奔跑在世界高铁技术金字塔的顶端。

放眼世界格局,积极“走出去”。从乌鲁木齐到中亚、从满洲里到伦敦、从穿越三山五岳,长江黄河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中国积极勾勒的“高铁丝绸之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施着,也势必将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吸引更多欧洲国家积极参与到“高铁丝绸之路”建设中来。

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举世共睹闪耀世界的“新名片”,作为新时期“速度担当”的“中国铁路”,定会为“交通强国”的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