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期间高铁路建设重点启示

2020-06-03 22: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陶红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其中“一重”指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且在2020年年初投资安排的基础上,还将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以促进投资规模增长。(我的钢铁网)

      如今,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5万公里,截至2017年底,“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相继开通,将东西部全面连接起来。“四横四纵”的高铁网络已经建设完毕,并开始“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建设。按照中国标准标准设计建造的“复兴号”列车,254项重要指标中,中国标准占84%,运行时速达400公里小时。

      铁路的建设不仅有利于资源、人口的流动,还可稳就业、促消费、拉动内需以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因此今年的两会代表多次提到关于铁路建设的建议,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建言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建设大批重大项目,对一批跨领域、跨流域的轨道交通等重大建设项目,能够纳入“十四五”国家战略布局,帮助协调完善项目推进机制。

     转眼间,中国铁路的发展转眼“轻舟已过万重山”,接下来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中,中国铁路将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进娶开拓创新,在建设好国内目标的同时,开辟国外市场,为祖国乃至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