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成绩斐然,彰显铁路作为

2020-06-03 22: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5月份以来,全路集装箱装车稳步增长,连续6次创装车新高,分别于5月9日、13日、15日、22日、28日、30日,完成集装箱装车30544车、30859车、32004车、32389车、32826车、33628车,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其中,5月30日集装箱装车占货运总装车比重达20.3%,超过五分之一。

当全球还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中,很多国家的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之时,中国率先走出最艰难时期,取得阶段性胜利。5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屡创新高,持续增长,印证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彰显了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脱贫攻坚困难,坚持“以货补客”,在“点对点”“一站式”“包列车”“包车厢”服务返程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全力组织货运上量增收,为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也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蓄了力量。

铁路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率先推进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市尝社会和人民需求,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运输末梢,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全国产业链顺畅连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铁路秉持刚健进娶发愤图强、全心为民的精神品质,困境中坚韧不拔,逆境中勇往直前,取得铁路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显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