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不能不优秀,你必须更努力

2020-06-03 22: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n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了一篇《你可以不优秀,但必须要努力》的文章,细观之下感触颇多,且与诸君共勉。

大多数人之所以认同“可以不优秀”这句话,因为是否优秀总是相对而言的,我们所谓的“优秀”,只是在某个时间节点从某种层面上按某种标准对比得出的,换个时间、换个角度、换个想法,可能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如可能某生在校和同班相比名列前茅,于年级中对比不过尔尔。又可能在工作中某人在团队中能力平平,但在整个大行业中的实力还是堪称中上。由此可见,优秀与否都是对比出来的。可若是一个人如果真的够努力,不管处于何种环境,都能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闪闪发光。

本是追梦年龄,又怎可过于安静,枉自蹉跎,荒于时光。人不是靠做出来的,而是靠活出来的,活着就像战士守卫军营一样,守住了军营,就是守住了本心。人不能过得太安逸,太安逸就会出问题。年轻人就是拼,拼体力拼青春拼时间,必需得拼,不拼就不行,爱拼才会赢。毕竟这世界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我弱了,所有困难就强了,我强了,所有阻碍就弱了!所以趁着年轻还有资本,还有热血与激情,尽力向自己的目标冲击。人常说别太勉强自己,但请在追梦的道路上勉强自己到死的程度,反正也不会真的死掉。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笨蛋。不努力,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悲哀的是,只看见别人优秀,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优秀,关键在于,即使想知道,也没有办法完全知道,因为子非鱼,安知鱼?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众人的表现其实相差不多,真正拉开距离的就在不为人知的背后,别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若是只看外在的表象,结果就是只有你一人不思进龋我们要做的,不是要比谁优秀,而是要比前一天的自己优秀。只要今天比昨天优秀,明天比今天耀眼,那就说明在不断地进步。只要自己在成长、在进步,人生就不算虚度。如果你要做一件事,请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扬,只管安安静静地去做。那是你自己的目标,别人不知道你的情况,也不可能帮你实现梦想。千万不要因为虚荣心而炫耀,也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评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其实最好的状态,是坚持自己的梦想,人生总是这样,你过得最不痛快的时间反而是你成长最快的时候。期间多听听前辈的建议,少错几步更好。至于值与不值,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当全世界都要我放弃时,期待有人轻语一声,“再试一次”)。生命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凋零,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我们可以被磨平棱角,但是不能变成自己曾经不喜欢的模样,更不能忘记曾经想让自己变好一点的梦想。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既然没有“一下子”的奇迹,就请打破自己的记录,不断刷新自己与苦难的交锋次数,只要一息尚存,就要抗争到底。后来你就会发现正因为自己的一点点坚持,成就了自我,点燃了梦想。

你必须优秀,你也要更努力。生活本就是你给我压力我还你奇迹!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还请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儿,时间一长,自律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你的一切也因此变得更加完美。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但在最终答案到来之前,能否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决于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初心,等得到转角的光明。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