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铁路发展前景

2020-06-03 22: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2020的疫情来势汹汹,对中国绝大多数企业和行业都是一次磨练,受疫情影响,客运单位均面临大量的线路取消变更及旅客票务退改,对票务平台和客服部门带来极大的压力(疫情带来的轨道交通体系收入减少,地铁的日均客流量急剧下降);铁路等资产持有恐慌性下跌风险,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相关股票均迎来股价下跌;因铁路运输业固定开支占比高,且疫情期间仍需负担固定资产折旧/租赁、人力成本等各项开支。

但在这种险境下,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铁路人在疫情面前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先行,铁路人的初心始终没有变,铁路人忠诚担当的品格始终没有变,铁路人敬业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始终没有变。

同时,我们依旧可以在疫情带来的低谷中,深刻反思行业所存在的问题,并在一次次的经验中提高行业对于此类事件的抵抗能力:促进铁路运输行业采取多种措施,市场营销方式多样化。铁路技术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多种融资方式并行,地方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增加;建立完善的财务风险识别评估体系,包括标准的安全财务指标定义、准确的财务数据收集、实时的指标预警系统,以尽早识别潜在的财务风险。

越是险境,越是挑战。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部署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铁路部门能够保持这种“疫不可挡”的姿态,必将会再谱新的佳绩。

     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