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维度”编织海外员工心理“防护网”

2020-06-03 22: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阳

“务必落实好境外项目防疫措施,全力保障职工的健康安全1在全球疫情严峻形式下,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党委时刻警惕国外疫情蔓延趋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充当“主治医生”,有效开出“心理处方”,疏通员工心理障碍。

为进一步确保境外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公司党委迅速制定境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组织保障、心理疏导以及人文关怀“三维度”为海外员工编织“心理防护网”。

盯准目标,强化组织保障

迅速成立了境外帮扶工作组,制定境外防疫保障措施,定期召开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各级组织迅速加入海外项目职工帮扶组,切实确保满足海外职工的需求,为海外项目职工的安全尽其所能。此外,就境外项目抗议帮扶工作建立了微信群,要求海外项目职工每日定期上报健康情况,并克服时差定期指导、安排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全球疫情每日动态。

千里传爱,开展知识讲座

面对扑面而来的境外疫情压力,为缓解海外员工心理压力与疑虑恐慌,以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开展的“健康云课堂”知识讲座,为境外员工做好疫情应对和自我防护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授课期间,通过“云”沟通的方式让海外员工敞开心扉,大胆参与,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沟通互动,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疑虑与专家在线交流,让身体同思维“忙起来”从而缓解大家了紧张焦虑情绪。

无微不至,落实人文关怀

通过微信群、云连线等方式就境外员工国外居住情况以及家属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并及时为困难员工与家属提供物资帮扶关怀。该公司工会根据境外项目分布情况,开通多条“海外员工微视频连线”,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介绍科学防疫知识和当地抗疫相关政策,工会组织作为广大员工们的贴心“娘家人”,将采取更多的关心关爱措施为大家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合力稳定海外阵地大后方。(张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