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监管”编织高效复产“防控网”

2020-06-03 22: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瓶à獅子

随着当前企业复工生产已全面进入加速阶段,人员返岗、生产繁忙,各类风险交织叠加,随之而来的安全新隐患也不断显现。为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项目平稳高效复产,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将工作重心由“疫情防控”转向“复产安全”,及时组建“线上”“安全小分队”,编织起一张安全“防控网”。

“请你到2号楼23层作业层视频检查下外架搭设和施工用电情况”“请把视频镜头转到科特迪瓦当地劳务人员生活区检查下防疫情况”,该公司安全管理部副部长万晓辉正通过远程单兵视频监控对该公司国内外防疫复工安全情况进行查看。

面对疫情新情况,为了全面把牢国内外项目“安全关”,该公司采劝一微一表二视”“线上”安全管控模式积极应对新形势。通过建立安全监督管理微信,每周不定期发送疫情期间有关安全管理的文章及视频,将最新安全知识直传一线,并开展多次线上考试,有效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自行设计“安全隐患收集表”腾讯在线文档,每天定时收集国内外各项目部安全隐患,进行归集分析,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做到“即有即改”。针对当前人员不便频繁流动的情况,该公司通过每周两次采取远程视频监控及视频会议,重点排查各项目防疫及正在施工的关键部位安全情况,加强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当前,该公司将安全管理工作前移至复工复产第一位,重心放在安全隐患源头治理上,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打通制约高效复产的堵塞瓶颈,为施工生产大干快上建立起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保护“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