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老区经济发展装上新引擎

2020-06-02 12: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柏英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5月29日,连接闽赣革命老区兴国至泉州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戴云山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90天,为兴泉铁路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央广网)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哪里需要开凿路线,哪里便有铁路人开山劈路的身影。常言道:要致富,先修路,道路的变迁可谓是一个地方,甚至是一个国家经济磅礴发展最为有利的见证,更是一个时代变迁的缩影。中国铁路从最初的举步艰难,石峭弯多之地,到如今纵横交错、密网罗云,一条条中国制造的铁路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如同雨后春笋般飞速发展,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目标,逐步走向世界的前列,成为中国“精美名片”。从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到相信“中国制造”,再而爱上“中国制造”,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铁路路线,则是中国铁路向世界发出有力的“中国之声”。

在这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都是时代前进路上繁荣与发展的见证人,我们能感受到随着纵横交错的线路慢慢建成,铁路带给了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文化交流、融合的变化进程,单从自身出行而言,就深刻感受到“铁路时代”带给我们舒适、安心、快捷的出行方式,缩短了城区之间,省份之间的时间横跨距离,再加上铁路部门网络售票等多种服务措施,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买票,无需线下排队,即买即走,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每年都有几条铁路的开通,它们的开通带动了人口流动的大幅增加,也使得当地的资源得以迅速流通,刺激了沿线资源多产业发展从而实现经济发展。经济的发展,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百姓的收入水平,进而让脱贫攻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加快了地区人民百姓脱贫致富的步伐。作为一条区域性客货运铁路--兴泉铁路,主要是以开发沿线地方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它的开通不仅能出赣入闽,横穿八闽大地,连接三明、泉州等地,还联通了泉州港与内陆腹地交流通道,极大地促进了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带来极大的经济“变革”,为沿线产业注入新活力,加上与之独具特色的"泉州十八景"、三明桃源洞及红色旅游等旅游资源和丰富的矿产资源,这其中促进了沿线资源开发和服务沿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铁路为城市“交际圈”装上强劲的引擎,不但能够刺激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更是将各地交通动脉紧密联系起来,有力推动了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相信在未来,铁路遍布中国每个地区,走的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