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沪铁路开通倒计时 惠民便利不止一点点

2020-06-01 23: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据报道,5月25日,通沪铁路一期(赵甸至黄渡段)转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标志着该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进入开通倒计时。自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通沪铁路已先后安排了检测车、货物实验列车、综合检测车、重联动车组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预计6月初,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在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路通则民富,民富则国强。通沪铁路是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苏北至苏南、沪杭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上海与江苏省南通市,通沪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压力、便捷百姓出行,更有利于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

铁路通达、便捷为民,时空转换、快速高效。随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越来越广泛,铁路部门也应势而需,由“走得了”向“走得好”的转变不断努力。长三角地区铁路网纵横,高铁飞驰,乘坐高铁已成为许多民众出行的首眩通沪铁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交通运输体系。使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同时接入长三角路网,也让南通到上海不用到南京中转,缩短了两地距离,从4小时左右压缩到1.5小时左右,极大的便利了百姓出行。

高铁一通,转换时空。完善高铁体系,极大加强了两地的通达性,“高铁公交化”“高铁通勤化”“城市圈同城化”这些都伴随着高铁的发展而实现。高铁网的延伸扩展,进一步让百姓的出行、生活、工作以及旅行变得方便、快捷、舒适。

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加大客运创新力度,除了自动验证取票、人脸识别进站、互联网订餐等便民措施外,更是把5G技术覆盖到管辖内的高铁站,让广大旅客享受到高速、便捷的各类5G网络服务。高铁建设不停止,服务创新不止步。铁路部门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服务,努力让百姓的“高铁行”安全便捷、舒适高效。

铁路通达、互联互通,一体发展、成果共享。铁路作为联通各地的大动脉,能有效推动地区间的互联互通、资源流通和信息共享,是促进一体化经济建设的重要交通工具。长三角地区历来就是富庶繁华之地,通沪铁路的建成将更大程度的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建设,落实“六稳”“六保,”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增强大都市圈的辐射能力,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高铁网的不断深入,在便捷百姓的同时,更为优化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发展区域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路通其行为出行增活力,物畅其流为区域添动力。通沪铁路的建成通车必将为民众出行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模式、新服务、新体验。(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