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奏响新时代奋斗者最强音

2020-06-01 23: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10位2019年的铁路榜样依次登场,报告了他们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

当这十位榜样站在舞台上,靠的是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态度,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望着他们,“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这样一句名言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有力的诠释。

为民服务,初心不曾忘。当张润秋在北京南站用一部热线电话、一张名片和一个博客搭起了与旅客沟通的桥梁时,当宋鹏飞坚持15年战斗在铁路反扒第一线,严厉打击犯罪团伙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时。人民铁路为人民才有了生动的体现。对于他们来说,服务为民是对自身职责的坚守,也是对铁路为民这一目标追求的最好诠释。把自己的职责与铁路的目标联系在一起,成为了他们坚守岗位多年的最大动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问起汪伯华、刘博、景生启、黄望明天等铁路榜样是如何在普通的岗位上脱颖而出,成为独挡一面的首席技师时,背后都离不开刻苦钻研四个字。黄望明累计发现1万余起车辆故障,景生启在大秦线工作25年往返1400余趟,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最终形成了对工作的驾轻就熟。他们的故事正说明了对于普通的工作,只要怀着一丝不苟的精神,不断积累经验,最终也能成为行业的标杆,展现出自己的成就。

还有像朱挺、郭锐这样的技术攻坚者。身上展现的则是一股不畏艰难、突破创新的精神。中国高铁技术发展迅速,背后离不开一线研发人员在自主创新上的努力。对于技术上的难关,他们只能不断摸索,刻苦学习,开辟一条新的提升道路。如今中国高铁已经发展壮大,但技术的突破永无止境。这些铁路榜样将继续着眼于未来,成为中国铁路向前跃进的中坚力量。

回望这场报告,这些“最美铁路人”,来自一线铁路不同工种,出身背景各异,从事工作各不相同,站在舞台上,他们也并没有出众的外表。然而,他们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的初心、对肩负责任使命的担当、对铁路事业的默默奉献,终于在岁月的长歌中绽放出美丽的春天,他们对美的诠释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为自己的事业奋斗,勇挑社会的重担,我们亦能谱写人生的华章。(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