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无烟”进行到底

2020-06-01 19: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0年5月31日是世界第33个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作为新时代的四大发明之一高铁动车组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之一。无论是节假日返乡团聚的游子,还是学有所成的学子等各行各业的人在相对条件下都会选择高铁出行,在舒适、便捷的旅途中感受沿途的风光。

自高铁动车组问世以来,在现如今全列禁烟包括电子烟无时无刻都在信息传递发达的我们中间潆绕在耳畔,然而每年仍有知法犯法的旅客越过红线,对车上近千名的旅客造成财产和生命安全的威胁。截止目前,已有近千名违法旅客被纳入“黑名单”限制他们乘坐高铁动车组。动车组全列禁烟不仅是在列车高速运行中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还有是动车组密闭性强,空气流通迅速,一旦发生火灾,物质燃烧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会迅速蔓延全列车厢的每个角落,即便我们成功阻止了火灾的蔓延,保障了人们的生活安全,然而对人体的健康却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伤害。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素质的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呼声建议普速空调列车也开展全列禁烟的举措,目前已经有9个铁路局集团公司100列普速列车实施全列禁烟,同时各个立法部门正积极开展工作,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