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传递“中国温度”

2020-06-01 19: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5月26日,人们欢迎中欧班列专列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26日抵达目的地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目前欧洲各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急需大量防疫物资。但是疫情的蔓延,致使国际海运、空运等物流通道受到严重影响,非常时期,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主动担当,中欧班列逆势前行,架起国际抗疫桥梁,充分发挥通道作用,优先运输防疫物资,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欧洲以及“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重要运输纽带,凸显出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巨大优势,铁路部门将积极的与相关企业密切配合,对中欧班列运输的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定制服务,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目的地。将抗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资料送到沿线各国,为全球战胜疫情、稳定生产、促进经济发展传递着信心和动力。为保障中欧及“一带一路”国家之间贸易往来做出了突出贡献。中欧班列,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

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始终与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树立大国形象,担当大国责任,承担大国使命,向欧洲各国伸出援手,将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分享给欧洲各国,并对多个国家实施国际援助,派遣医疗救援队,赠送大量医用物资。中欧班列自恢复常态化开行以来,保持稳定开行,国铁集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5月22日,中欧班列共开行3626列、运送货物32.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6%、30%,综合重箱率达到98%。其中,去程2007列、18.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7%、41%,重箱率99.9%;回程1619列、14.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重箱率95.7%。在各国共同抗击疫情之际,中欧班列正成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高效物流通道。

中欧班列“逆势而行”,冲破疫情,为世界抗疫注入信心。只要世界各国风雨共担,不断深化国际合作,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特别峰会讲话中最后强调指出的:“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