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之际现英雄

2020-06-01 19: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随着疫情的蔓延,世界都陷入了严峻的局面,各国的海运,空运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5月24日下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表示,在疫情全球爆发的期间,各地大面积断航停航,中欧班列在1月到4月的这段时间,其开行次数在同比上升了24%,发货数量在同比增加了27%,累积向欧洲各国运送了将近8000吨抗疫物资,稳定的做到了逆势前行。

山川异域,风雨同担。在疫情还未完全平息,各国仍然需要大量防疫物资的紧急关头,中国主动承担援助欧洲各国的责任,凭借欧洲班列,不断的向沿路各国输入大量防疫物资,分享自己在抗击疫情中获得的宝贵经验,担当了大国责任。中欧班列,给欧洲人民带去的不仅仅是医疗物资,还有中国的赤诚之心,以及希望与大爱。在帮助各国恢复经济贸易,货运发展方面提供了稳定的物流,保障了沿途各国的贸易往来,展现了中国力量。

井然有序,守望相助。中欧班列在疫情中的逆行,用中国方式,中国态度,表明了中国帮助世界渡过难关的决心,中国和世界各国共担风雨,不断的深化国际合作,中欧班列不受疫情影响的正常运作,也体现了中国铁路工作者的认真与严谨,是中国企业的代表性行业,向世界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强有力的管理体系。

投我以桃木,报之以琼瑶。我国疫情肆虐之时,各国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从医疗物资和精神上支援鼓励我们。在全球疫情泛滥之时,不仅仅是中欧班列,中国还用其他方式为各国送去了“中国温暖”,如支援韩国,日本物资,派去塞尔维亚,意大利的防疫专家,中国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全世界,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彰显了大国担当。

郭沫若的诗中曾经说过:“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身为一个中国人,在这次全球疫情当中,我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来自中国的大国力量,无论是国内疫情爆发时刻中国政府迅速有效的治理政策,还是疫情蔓延至全球时,回暖的中国又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全球抗疫行列,中国用他的行动,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的庞大资源,对待生命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以及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决心。在各个岗位坚守的抗疫工作人员,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前进的不竭动力,他们是中国的英雄,中国是世界的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