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铁路为交通强国战略扬帆

2020-06-01 19: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019年底,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型复兴号在京张高铁投入使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和她带领的团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复兴号答卷。(2020-05-28中国交通广播)

在科技力量的支持下,社会环境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当中最令人喜闻乐见是人民依赖的出行工具铁路更是在不断的革新。从铁路企业完整的运营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在创造智慧出行生活圈中构建了多样化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新颖的举措,使不同层次的乘客在旅途中享受速度的快感与舒适,出门远行选择乘坐高铁的乘客日益增加,在这一选择中的服务体验感观是第一支配,现在的火车上有软硬件设施匹配已非常成熟从车载Wi-Fi、扫码支付、扫码点餐等等一系列体现智慧高铁的服务,令人切身体验到出行的舒适感与满足。

人民的生活步入智慧时代,智慧高铁更是紧随其后,铁路部门不断尝试与第三方进行共谋发展,如今驾轻就熟的实行公司化运营的合作共赢理念,在自身未涉及的领域,敢于尝试其他企业给予的技术支持,其勇于尝试创新服务产品,为自己的客户提供了更具性价比和良好口碑的智慧出行服务。

智慧铁路,它使如今人们乘坐火车的意义不再仅是作为一个交通运输工具,其已开始在创新融合中发展新颖的服务模式,并呈于眼前的成效显著,无疑成为了我国打造交通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强基固建的领头羊。这是一场智慧开垦与科技领先优势的持久战,尽管磨砺着信念与经受挫折,但此任重而道远的考验,终究会凭着担当与责任迎难而上。

在大数据的支撑下,整个铁路系统不疾不徐的帷幄运筹着,高铁速度对其所途径城市发展的带动已使世人叹为观止,智慧高铁同步所带来的新冲击,更是令人对科技社会的认知有了心体验与深了解,铁路不断的开拓与创新将逐步完善的高铁网络推入新的征程,时刻以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为主线的提质,让人民出行的获得感满满。(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