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K3/4次列车:与我们一起见证过去、现在和将来

2020-05-31 20: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嵘霄

神秘“东方列车”指的是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K3/4次列车,它是中国“K”字头编号最小的列车,由于它途经特殊气候带,所以它车上的设施设备都需要兼容三国不同的地理气候和不同运输机车车辆的问题。由于其独特的设备装置,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乘坐。(2020年5月31日 人民铁道网)

今年春节,一部《囧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K3/4次列车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这趟列车的历史故事也再次被人们提起。其最先是因为中国想向苏联学习经验而开设的,之后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变迁,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洗涤,就汇集成了一本满载“轶事”的“东方故事集“。K3/4次列车,用它的名字记录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不同地域的民族特色,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列普通的国际列车,还是一列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列车。

这趟列车,是中国铁路最早开行的国际联运列车,延续至今,至少也有60年的历史,它对于很多人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对于铁路人来说,它的意义在于,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以及经济实力的增强,这趟列车的硬件设施有了提升,可以用现代的科技驱动它,让它继续驰骋在亚欧大陆上,这也使得乘客的乘坐体验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机车运行方面,也采取了各国家提供各国机车和司机负责各国段的独特方式,使得在不同地域运输无障碍。对于乘客来说,早期的K3/4次列车见证了时代的变化,见证了国家的发展,而在它的身上,或多或少还能够搜寻到“当年”有趣而难忘的经历,增加了旅途的趣味性。

它有着独属于它的魅力。它的经历、变迁;它途经的风景,国家;都像一本无声的“宣传手册”在向人们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吸引人们的视线。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到它,因为它的独特魅力而产生兴趣去乘坐它,体验它。它不仅仅代表过去,还在见证未来。它的过去已经记载在了它的名字里,未来它的名字还会继续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篇章。(王嵘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