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班列为“对外开放”厚植发展土壤

2020-05-30 17: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全国两会落下帷幕,新一轮的催征号角再次吹响。2020年即将过半,全国上下百业待兴,经济复苏的重任迫在眉睫。重任在肩,使命如磐,铁路部门与家国肩并肩,一同出征这场经济复苏的战役。

26日下午,长三角地区至东盟首列国际货运班列从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海安物流基地驶往越南河内。越南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支点,承担着促进中国与东盟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此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将为我国对外开放战略打开新的局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从历史的长镜头回望,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经之道。一趟趟中欧班列载着中国商标的货物走出国门,为全球产业链注入中国能量。同时,中欧班列的有效开行,为中国与世界搭起了稳定、安全、经济的贸易大通道,在特殊时期,中欧班列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让货物资金在流动中盘活国家经济,注入新动能。

借助中欧班列和“一带一路”高效通关的加速度,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的城市不仅享受到了中欧班列带来的红利,也让周边城市因此受益,借力通道远行的重庆,不靠海,不沿边,用一颗想要开放的“心”,打造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物流大通道,为重庆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在疫情发生的背景下,重庆开行的中欧班列也从未停歇,这也是稳定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接下来的经济复苏战役中,重庆也将借助中欧班列打造出一条更加优化的贸易通道,将沿线城市的经济带动起来。

随着各大企业的复产复工,中欧班列、铁水联运等国际运输也常态化开行,安全、经济、高效的运输通道给对外贸易的各大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国际物流通道的选择。让更多企业搭乘这条市场竞争力强的贸易大通道,也让国际贸易在频繁的交流中带动国民经济的增长。此外,各大企业与跨境运输的有效合作,也将提升国家区域的开放水平,更好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面对眼前的大山,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国家铁路握紧手中的斧子,首当其中,迎难而上,开凿出一条与世界相连的大通道,为国家对外开放开辟出新的发展局面。(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