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方接力,暖心服务,共助特殊候鸟老人

2020-05-30 17: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为旅客提供温暖的服务,让旅客感受无微不至的关怀,海南环岛高铁上常有暖心的一幕……

2020年4月7日,C7320次列车停靠陵水站时,客运员对列车长龚晓晨交接两位行动不便且行李较多的老人。

这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共携带2把轮椅和5件较大行李,其中女士旅客需要使用轮椅进行活动。龚晓晨协助两位旅客上车,并根据车厢席位使用情况,将两人安排在离车门最近的位置。

老人年纪较大、行李多且行动不便,出于职业习惯,龚晓晨对两人情况进行了解。原来这两位旅客是候鸟老人,现在准备去海口东站并换乘市郊列车S8012到海口站,再乘坐Z112回老家。

由于中间需要转乘,考虑到两位老人行动不便,龚晓晨联系海口东站值班员,说明旅客换乘情况,提前做好重点旅客交接。

“旅客您好,我已联系好海口东站协助您换乘,到站后将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帮您提行李,如果有其他需要请随时联系我。”龚晓晨热情对两位旅客说,以打消他们因出行不便带来的担忧。

列车终到海口东站前,龚晓晨将使用轮椅的女士推至车门口,并安排列车员协助帮老人提行李。列车到达海口东站后,龚晓晨发现同一站台的另一边,停靠着一趟市郊列车S8094,距离发车时间还有3分钟,龚晓晨与来接车的海口东站客运值班员沟通,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海口东客运值班员同意让两位老人提前乘坐市郊列车至海口站。于是,龚晓晨与对面市郊列车长陈兴锐联系,说明老人情况并协助上车。

在龚晓晨车班、客运值班员、市郊列车长陈兴锐的协作下,两位候鸟老人更方便、更迅速地到达海口站,为候鸟老人的返乡旅程增添温暖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