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铁轨,连接起幸福与繁华

2020-05-27 21: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两会的召开,铁路建设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确保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赤峰至嗜左高铁等项目如期开通运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开始全面开工建设;为全国铁路投资增加1000亿投入。

铁路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建设之一,不仅关乎人员流动、商贸往来,是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更关系国家和民生的长久发展。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得到改变,才能释放各地的发展潜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从而促进脱贫致富。

近几年来,我国铁路网不断完善,建设更加便捷、高速的铁路,有助于推动产业兴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让交通利好惠及各地群众。这不仅是对国家经济,综合国力发展的规划,也是对全面小康的回应,对人民群众的负责,让百姓获得更加优渥的生活,提升幸福感。

国家大力发展高铁,惠及民生,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高铁快速发展,新的交流通道建立,将全国的人口、资源联系起来,构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网络,有利于优化资源,高效执行。特别是疫情期间,铁路联合地方政府、医疗机构,迅速有序地运送救援队和防疫物资支援武汉,疫情后期又联合人社厅和企业,免费运送务工者复产复工,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如今,承载着儿时回忆的绿皮火车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而速度更快、服务更好、旅途更安全舒适的高铁,已成为人们的出行首眩我们能方便快捷地往来于全国各地,徐霞客之行,游览天下人皆可为,一条铁轨连接的不仅仅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更是缩短时空距离,沟通人心与情感的桥梁,是提升幸福感的重要通道。

每年两会关注的重点,是民之所向,民之所盼。两会上发出的铁路之声,也是人民之声。笔者相信,两会之后,国家将会助推铁路,朝着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的方向前进,铁路也会一如既往地推动服务的全面升级,持续打造出更加优质的服务品牌,将幸福感、满足感带给每一位旅客,让“中国速度”的名片在国际上越擦越亮,打出一片新天地。(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