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00亿元,给出了信心动力和责任担当

2020-05-27 21: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这是国家在铁路建设发展上所释放出来的强烈信号,明确了铁路建设投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消息传来,铁路上下为之兴奋,备受鼓舞。广大铁路职工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干好工作,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用实际行动,走出交通强国路上的铿锵步伐。

1000亿元,给出了铁路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是在受新冠肺炎影响,国家经济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所作出的果断决定,对整个铁路建设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铁路部门,要把这笔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好这一铁路发展的动力源,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构建具有中国铁路特色、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国铁企业运行机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铁路改革不断向前迈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路精神,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积蓄铁路发展力量,用铁路建设蒸蒸日上的成绩单来回馈国家和人民。

1000亿元,给出了铁路建设者的责任和担当。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对于铁路本门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20年,铁路将建成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京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等26个项目,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其中高铁2000公里。回望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投产新线8489公里,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等51条新线投产运营。面对过去一年的辉煌成绩和如今国家给予铁路建设的大力支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肩上责任显得更加沉重,因为这里饱含着祖国和人民对铁路的信任,也考验着铁路对祖国和人民所作出的庄严承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作为每名铁路建设者,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不断汇聚起来的巨大力量来推动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时代召唤新的作为,就让我们带着希望和梦想,怀揣一颗感恩和进取之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蹚出铁路发展的好路子。(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