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加千亿投资,铁路发展再“添砖加瓦”

2020-05-26 19: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中国青年网2020.05.22)

国家千亿大手笔,铁路发展信心强。2019年,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451亿元,其中铁路完成投资8029亿元;年底,铁路通车总里程更是达到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5万公里;成贵高铁,昌赣高铁等线路的建成通车,让我国的高铁“八横八纵”网络更趋完善。各项铁路建设数据的不断刷新,意味着我国铁路向更好和更快的节奏发展。今年适逢“两会”,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铁路的发展再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让200多万的铁路职工在新的一年干劲更足,信心更强。

“遇冷”的楼市,“当红”的基建。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一度让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陷入到停滞,也让一二线城市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遭遇“寒冬”。房地产建设涉及相关行业众多,又与地方债务息息相关,如何重新开展经济活动,替换下曾经火爆的楼市,基建一词又重新走进了人民的视野中。新一版的政府工作报告已追加千亿元资本金,大力支持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够加强经济活动,疫情之下增加更多地就业岗位,带动一系列相关行业的发展,从而拉动内需,提振经济;同时作为民生工程的铁路建设,在新一轮的“基建狂潮”下,为社会民生的发展提供保障。

流动的资本,翻倍的效益。2019年我国GDP总量接近100万亿,外汇储备3.9万亿美元,如何让手中巨大地财富再一次“钱生钱”,把钱流动起来是关键。如果说一百元停留在一个行业中,那永远就只是一百元;但是让一百元在一条行业链流转起来,那就是链条上每个行业都有一百元,也就创造了很多个一百元的经济效益。铁路建设也涉及到钢材,水泥等众多行业,增加铁路投资,让资金以铁路建设为入口,在相关地行业不断地流转,既能保障相关行业的生存,也能让铁路产生数倍的经济效益。增加铁路建设投资,也是盘活我国经济的重要举措。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政府追加一千亿元资本金,大力支持铁路建设,为铁路的发展再次“添砖加瓦”。铁路自身也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为即将到来的大发展鼓足干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