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创新发展 疫情防控到位

2020-05-26 21: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在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而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铁路运营来说,自然也会在其中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铁路部门做得更多的,却是如何让铁路能够更好地创新发展。对于铁路运输这一关键要点,对经济方面也有比较多的影响,因此对于铁路部门的把关工作,也是当下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通过对国铁集团负责人的采访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在整个疫情影响下,铁路部门作出了非常多的重要部署以及正确的指示,让我们从中看到了铁路工作的进度不仅快,且效率也十分高。

首先,我们从铁路部门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每个细节之处都可以体现出来。像是办理退票、改签,以及车站的检测工作,还有对于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和信息提供等工作,都是密切配合当下的防疫工作重点,从而为防疫抗疫提供重要力量。在这样的过程中,铁路人所要面临的工作难度是比较大的,需要把握好工作中的细节,不断提高警惕,以大局为主,将防疫工作进行到底。如今我们看到国内疫情控制的非常不错,其中很大一部分也来自于铁路部门的力量,为人员流动当中的安全防疫做出了关键一步。

其次,铁路部门作为运输大军,不仅做好了客运工作中的防疫把关,也为货运贡献了一份力量。在疫情当中,铁路部门需要运输各类物资,还需要作为连接渠道,为多地之间的货运做好运输工作,此时,就需要从检查、把关以及货运安全及效率方面做好工作。这些方面都会从某些方面考验铁路部门的工作效率,而铁路部门以及工作人员也没有让大家失望,通过积极的工作精神以及向上的工作状态,让我们看到了物资被及时送到,通过运输,生活方面的一些事情也得到了积极响应,确保了正常的生活保障。

再次,铁路部门在科技创新方面,真正让国人感到了震惊与喜悦。在近些年的发展当中,我们不断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科技创新,比如智能化的设施设备,完善一流的列车服务,还有各种各样的附加服务,都成为了乘客们享受的关键。而在疫情当中,乘客们还是在科技创新的应用中,感受到了便利和快捷的服务,这就是令人兴奋的中国高铁,时时刻刻都有惊喜。(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