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贯通交通网络有力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2020-05-26 19: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目前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快速交通网络尚未形成,仅有京沪高铁连接了北京、天津等沿线的少数城市(县市),影响了大运河文化带资源价值的传承、发挥和利用,迫切需要规划建设沿线的一条高速铁路通道。”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周善红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如是说。(2020-5-25澎湃新闻)

历数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就好比是一部奋斗史,尽管这漫漫发展过程,有许多不可预测的坎坷,经历一次又一次跌倒,却不可磨灭中国人民想要站在世界的顶端的信念,哪怕不断地重复跌倒再爬起来,始终拥有坚毅的信心,不失去期待与坚持,直到成功为止。中国铁路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运输行业的领头者,一直明确自己肩扛的担当与使命,不顾一切排除艰难险阻,不断突破创新,如今已然成为中国步入世界舞台的新名片、推动经济发展的心脏引擎。

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其之所以无其他运输工具可比拟,离不开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双管齐下。一直坚持符合中国铁路、运行环境和运行需求的高标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营业里程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总和,票价最低,建设成本约为其他国家建设成本的2/3,这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高铁的发展创造了自身的优势。

中国高铁拥有的速度,成为了带动各地生活经济圈发展最有力的动力,在各种交通运输业飞速发展的今天,铁路勇担责任,肩负国人出行的安全的同时,也让国人体验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从国人不断增的幸福感中,一步一脚印的履行铁路企业的社会职责。

社会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思考实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离不开有力有心者的创造。如今高铁的建设不仅是国人的骄傲,更为世人所震撼与惊叹,不难想象,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撑托起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全国各地区的经济效益在不断提高,帮助有发展潜力的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平台。(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