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便利交通体验脚尖上的快进生活

2020-05-26 19: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 / 文 刘畅 / 摄)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齐?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他建议,加快推进淮安至新沂高铁规划建设,打造南京至北京全程时速 350 公里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同时,建议规划建设青岛至盐城高铁,打通沿海高铁通道关键瓶颈制约。(2020-05-24现代快报)

高铁即象征着速度,它的快速发展领跑了智能、节能、绿色的出行方式。随着高铁网络的建成,对国人生活模式的改变不是一点半点,纵横辐射的交通网络打通了城市间的时间距离。不得不说在智能出行这一方面,铁路做出的成绩是名列前茅的。

除去本身带来的速度快捷,一座座令高铁在“半空”飞驰的高铁桥路,能够大大节约土地资源,当完整的高架交通轨道构建起来后,可想而知缩减的土地资源将极其可观。从铁路部门的数据可知:以京沪高铁为例,跟原来的京沪普通铁路比,节地72.7%。也就是说,现在的京沪高铁用地只相当于原来老京沪铁路的20%多的土地。可见高铁将以其安全驰速且节约土地使用的优势,完美呈现交通运输的先行者实力。

古人常云:“一寸光阴一寸金 ,寸金难买寸光阴”。如今人们出行图的也是速度与节奏,首选的出行工具就是高铁,要知道不论何时“如何能让旅客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一直是是铁路部门首推课题,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融入社会需求与,如今出行智能化,已为铁路在服务中撑起了一片蓝天。

在我国辽阔的地域上,致力打造交通强国这条道路,无疑会是一场长远征程,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少不了众人集力思考、敢于创新实践如何更智能,更节能,更的高效的将这一远征走实,高铁从软硬件软件方面展示了其利民亲民的品质,为交通部门的担当负责与实效管理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