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村村通照亮老人心坎里

2020-05-25 20: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妈,你要的节能灯泡网上下单了,是直接发到老家街上,你们自己去取?还是发到我这儿,有空我再给你们带回去?”父母家的灯泡不亮了,更换后,所剩无几,我立即在网店拍了两个,征求父母邮寄地址。

“娃儿,我和你父亲年岁大了,为两个灯泡跑一趟,不值当,发你那儿吧,抽空带回来1母亲电话中,透露出人老不便与无奈。

在父母老家,村委会下设八个村组,距离最近的街市有两三里远,几家快递网点就坐落在这不远不近的集市里。但凡给父母网购物件,都需要父母亲自前去领取,给一对年过七旬了老人带来了出入安全忧虑与困惑,啥时间这些快递网点能像城里一样,直接送到家门口,那该多省心埃

就此事,我专门咨询过老家的几家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他们多半回复是一般都是客户自己前来领龋也有回复可以送货上门,但需要等待。这一句等待,让人心里凉了半拉。一天两天是等,十天半月也是等。要知道,快递物件都是老人生活的必需品,甚至急需品,哪里容得冗长的等待。

我也征求过村里的干部意见,说村里人手紧张,很拴人,很琐碎,尤其现在村子里多半是留守老人,做好快递收发工作,需要大把时间,更需要耐心。村里人耗不起,出力不讨好,也不愿意干。

如今,城乡一体化,很多行业都在向农村倾斜。快递行业更应该走在前列,开拓打通广阔的农村市场,快递村村通,送货在村口,送货到家门,更快更好地服务老少边远地区,尤其老年人,解决他们出入不便的现实问题,以免在外工作的子女们惦念与牵挂,在家的父母们费神与劳力。让子女们尽孝尽心,父母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欢度幸福晚年。

新时代,新农村,新作为。村委会要急为村民所急,想为村民所想,尤其留守老人与孩童,他们所需所想所盼,就是村委会工作的奋斗方向,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快递公司和村委会携手合作,齐头并进,彻底疏通快递村村通现实结点,送货到农家,让快捷与便利惠及每一个乡村农户,照亮每一位乡村老人心坎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