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铁路人为何获代表点赞

2020-05-25 20: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泷阩

现目前,一年一度的“两会”的会议正在紧密的开展当中。而在会议中谈的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铁路”。尤其是针对铁路在这一次疫情当中的表现,部分人大代表称赞有加。就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华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来说,在隔空接受视频采访的时候,便一连对疫情中“逆行”的铁路人说出了三个谢字,不难看出其对铁路的感激之情。

实际上,铁路在这次疫情当中的所作所为也确实值得每一个民众感谢。大家都知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其他的交通都各有不便,在运输医疗相关物资以及保障民生生活物资这一方面,铁路运输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可以说,如果没有铁路这样强大的运输能力,那么我们中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能将疫情控制的如此之好。

而除了在疫情中期阶段铁路做出的贡献颇多之外,在我们国家控制疫情之后,对于恢复各地区以及各企业和个人的经济上,铁路集团也同样站在了第一线。为了满足企业的复工需求,铁路实施了加紧运输企业所需原材料的举措,同时,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的所需,以及解决民众在疫情停工下所遭遇的经济压力情况,铁路集团也是率先推出了返岗复工的专利,在短时间内保障了企业正常的运行。总的来说,我们现在的经济能够快速的按下疫情停滞后的启动键,中国铁路功不可没。

事实上,除了帮助到了我们国内的经济发展和疫情的稳定控制之外,中国铁路还利用强有力的运输能力,帮助到了更多疫情之下的国家。在航空处于管制阶段的时候,一趟又一趟的医疗物资,以及国外朋友们所需的生活物资等等,都随着国际班列从中国运出,给国外抗击疫情出了很大的力。一来是报答在我们疫情之时,他国对我们的帮助。二来也可以展示出我们中国的大国风采,加深我们和国外之间的深厚友谊。

由这次疫情当中铁路出色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中国铁路运输能力强大所带来的的深远意义,不管是便民利民,还是说提高国内经济发展,以及加强国内外友好往来,都能展示出具有中国铁路运输能力强大的特色。所以,继续提高铁路运输能力有必要性。为此,在两会的会议当中也明确的提出将在今年的铁路建设投资上再增加1000亿元,来加大铁路建设的规划,提高铁路整体运输能力。相信,在这样大力度的投资之下,我们中国铁路能够继续带领中国经济朝前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