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再扩大稳促就业保民生

2020-05-24 20: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5月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截至2019年底,铁路通车总里程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3.5万公里;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14.6万公里,覆盖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

中国幅员辽阔,众多经济产业的原材料供给,成品配送都依赖于交通运输,同时中国人口众多,而具有较大的流动性,同样依赖于交通运输。而铁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经济链中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对推动经济复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设更多铁路、把高铁覆盖到更多地区,一直是我国努力实现的重要民生项目。

疫情不能阻止中国社会前进的步伐,全国人民前进的坚定步伐从未停歇!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被认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目前就业成为目前摆在眼前最大的民生问题。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人员来回流动受限,就业难度增大。部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延迟,造成就业既有容量缩小,我国保就业任务艰巨。铁路建设项目施工周期长,用工规模大,是保就业的“国之重器”。

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民,丰硕的成果惠于人民。“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是中国铁路人前进的信念和动力。铁路人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脱贫攻击冲刺加足马力,充足动力,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大盘持续稳定贡献“定力”。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铁路网越织越密,正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倾力服务流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更加生动的图景,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的铁路一定会继续交出完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