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列车,“圈粉”实力派

2020-05-24 20: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遍文章,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中欧班列”四个字得到的相关信息竟然多达2160多万条,并且数字还在持续看涨。如此的高热度将“中欧班列”推向“网红”宝座,笔者带领大家来看看中欧班列究竟干了些什么让关注度如此之高。

中欧班列逆疫而上,2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贸易急剧下滑,中欧班列用发送量数据向全球传达出积极的信号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正在加快恢复运转,今年1至4月,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数据来源人民铁道)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三项指标均创历史纪录,它为全球经济流通复苏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疫情当头民航、公路涉及到人的交流与疫情可传播性几乎全线封停,中欧班列犹如雪中送炭的救命稻草为全球经济注入了“强心剂”,它打通了疫情期间企业产品流通环节。同时“中欧班列如同开往‘春天’的列车,彰显了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为欧洲等国家运送防疫物资数量惊人,网上公布的随意抽来一组数据都惊人为之惊叹,从3月21日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自义乌启程以来,至4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国际合作防疫物资66万件、3142吨(数据来源人民铁道网)。这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帮助,更是国力彰显和大国担当的诠释,它承载了中国支援抗疫挽救欧洲人民生命的历史使命,犹如救命医生手握的手术刀一样锋利和重要!

能让网民们如此关注成为网红必然有其“过人”之处,现如今有靠脸圈粉成为网红的、有靠搞怪蹭热度成为网红的、共性点是总有一样“独门秘籍”来吸引人们的眼球,笔者认为“中欧班列”能成为“网红”靠的是硬实力、靠的是它特殊的时期托起了特殊的历史使命、靠的是人民群众、企业货主的认同感将之推向了“网红”宝座。(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