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向诗和远方,铁路为您护航

2020-05-22 20: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平

铁路,曾经离我很近,你延伸到哪里,我的心就跟到那里,跟着你跑,我的心能容得下天下!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公司交了份满意的答卷。集团公司发送旅客 591.6 万人,环比增加 71.8%,日均发送 98.6 万人,最高 5 月1 日发送旅客 134.9 万人。高铁发送 466 万人,占总发送量 79%。集团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 2 位。货运日均装车 4756 辆,发送货物 162.2万吨。

中央有部署,铁路有行动。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承担起稳经济,稳民生的社会责任,认真做好运输组织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货运方面,彰显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公转铁政策的持续推进,不仅为企业减本降耗发挥作用,也将助力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中欧班列的逆势上升,对外贸易交易常态化,不仅助国内企业产品出口海外搭建桥梁,也为企业恢复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下浮货运杂费、减免延时费和滞销金等相关费用,不仅为企业生产降低成本,也为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提供物资运输保障服务。

客运方面,五一小长假主要以管内旅游、探亲等客流为主,约占客流总量 81.8%,与去年同比上升 3.6 个百分点。从客流情况来看特点明显,旅客出行主要以高铁城际流为主,同比上升 3.8 个百分点,客流主要集中于京广、广深港、沪昆、厦深、广珠城际、海南环岛高铁、广深城际、深湛线等。

车厢,曾经是我的亲密伴侣,是你我相处的最长记忆。是你,带着我一起爬山涉水,走向诗和远方;也是你,把装满收获、带着对家人的眷念的我,安全护送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