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路上谱新章,争做“最美铁路人”

2020-05-21 18: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周缘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5月14日中国经济网)

“铁路密布,高铁奔腾,天堑变通途。”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赞扬过中国铁路的发展。铁路对于社会经济的各项事业举足轻重,更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铁路交通发展的如此之快,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一群铁路人。誓做大秦重载火车头的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校验2亿多条数据“零差错”的沈阳局集团公司锦州电务段车载信号工刘博等等,他们用自己的默默无闻的奋进和创新,践行着新时期铁路人的初心,用智慧和汗水擦亮“中国铁路”这张亮丽名片。

有国才有家,爱国和爱岗敬业往往紧密相连。如果铁路系统是一个小家,那么国家就是一个大家。对于一名基层员工来讲,立足岗位,不断革新工作机制,用锐意创新为小家的发展添砖加瓦,就是一种爱国,10位”最美铁路人“向我们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何谓最美!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想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爱国这颗小小的种子,一定会根植于泥土将来参耸入云端。美好蓝图一定会变为现实,铁路和国家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美好。

高楼万丈平地起盘龙卧虎高山齐!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却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他们在铁路的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情怀,感动之余,对我们更多的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他们用爱岗敬业的坚守串联成了风雨无阻的征程,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凝聚成了最美的画面。

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孜孜不倦,勇攀技术高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再出发,勇做改革的“火车头”,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用智慧和汗水擦亮“中国铁路”这张亮丽名片。(冯周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